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与卫星平台的优化连接方式
沙巍; 陈长征; 李丽富; 张帆
2015-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5页码:1526-1533
摘要对于与卫星平台卧式安装的长焦距离轴三反空间相机,由于地面与在轨状态环境条件不同引起平台接口与相机产生温度差,导致相机视轴漂移影响成像质量。为解决此问题,提出了将柔性连接座、刚性连接座和可解锁连接座配合应用的优化连接方式,实现了相机与平台在轨状态3点静定柔性连接,并在运载阶段利用可解锁连接座提高相机基频。利用有限元方法对优化连接方式进行验证,平台接口温度降低15℃引起次镜角度变化为9.62″(安装位置跨距1.2 m),满足光学设计要求;同时运载阶段相机在X、Y、Z三方向频率响应基频分别为120 Hz、120 Hz、110 Hz,与全刚性连接情况相比无明显降低。利用试验工装模拟平台进行温度变化替代试验,平台在温度提高15℃情况下,试验结果与仿真结果相符,且次镜转角实测值与仿真结果最大误差为9%。试验结果说明优化连接方式解决了卫星平台与相机在轨状态温度差引起的视轴漂移的问题,提高了相机的在轨环境适应性。
关键词离轴三反空间相机 卧式安装 视轴漂移 环境适应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沙巍,陈长征,李丽富,等.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与卫星平台的优化连接方式[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5):1526-1533.
APA 沙巍,陈长征,李丽富,&张帆.(2015).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与卫星平台的优化连接方式.红外与激光工程(05),1526-1533.
MLA 沙巍,et al."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与卫星平台的优化连接方式".红外与激光工程 .05(2015):1526-15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与卫星平台的优化连接方式(4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李丽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李丽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李丽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与卫星平台的优化连接方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