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直接地理定位精度影响的研究
赵嘉鑫; 张涛; 张景国; 远国勤
2015-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2页码:632-638
摘要在航空摄影测量中,载机前向飞行和姿态旋转引起的像移模糊会为同名像点的量测引入误差,使共线方程偏离共线的条件,进而导致直接地理定位的精度下降。为定量分析像移对物点直接定位的影响,从摄影测量的共线方程出发,在充分考虑前向飞行和姿态旋转的条件下,建立了框幅式相机中CCD靶面各点像移量的数学模型。根据该模型计算出像移轨迹中的质心坐标和其对应的曝光时标,并以质心确定同名像点坐标,以中心曝光时间作为曝光时标以获得对应的外方位元素。仿真结果表明,在理想条件下,以上述方法进行双像前方交会的物方定位误差最大为0.12 mm,有效降低了像移对直接地理定位的影响。文中为分析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位置精度的影响和曝光时标的确定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遥感 像移 共线方程 直接地理定位 航空测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嘉鑫,张涛,张景国,等. 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直接地理定位精度影响的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2):632-638.
APA 赵嘉鑫,张涛,张景国,&远国勤.(2015).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直接地理定位精度影响的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02),632-638.
MLA 赵嘉鑫,et al."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直接地理定位精度影响的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02(2015):632-6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直接地理定位精度(33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嘉鑫]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景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嘉鑫]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景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嘉鑫]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景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框幅式航测相机中像移量对直接地理定位精度影响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