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反镜谐振特性测量系统设计与研究

摘要: 基于机械系统谐振理论,针对音圈电机快速反射镜系统的电器特性,设计出一套由主控计算机、实时控制器、多功能数据采集卡组成的谐振特性测量系统,能够主动产生控制信号、采集系统反馈、实时显示并存储数据。Lab VIEW虚拟仪器提供了方便的用户控制与显示界面,测试程序在Lab VIEW RT实时系统下的运行,保障了显示界面中系统各项工作状态及参数的实时性。通过对被测对象的自动扫频测试及分析,可以准确地测量出被测对象各轴系的谐振特性,准确地找到谐振频点,为控制系统的伺服带宽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 快速反射镜 机械谐振 Labview 模拟量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