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长条形反射镜背部三支撑点的设置
朱俊青; 沙巍; 陈长征; 张星祥; 任建岳
2015-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9页码:2562-2569
摘要采用背部三点支撑方式的空间光学遥感器长条形反射镜目前尚无普遍适用的支撑点设置方法,只能对某一确定尺寸和长宽比的反射镜进行专门设计。本文提出了基于规则模型的、以参数化模型为核心的集成参数化设计方法,并建立了长条形实体反射镜背部三点支撑集成参数化模型。在集成环境中通过试验设计、响应面分析等方法对设计参数进行了分析和优化,结果表明在轴向重力工况,镜面面形峰谷(PV)值优于λ/10(λ=632.5nm)的设计要求下,长条形碳化硅反射镜背部三点支撑的最大适用尺寸为1m。文中给出了最优支撑点布置,并确定了厚径比最优为1/10。最后,对集成参数化分析方法进行了精度分析,结果显示该方法整体误差为6.13%。提出的方法确定了空间长条镜背部三点支撑的适用范围,提供了支撑点最佳布置,为空间相机不同尺寸要求的长条镜设计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器 空间反射镜 长条形反射镜 参数化设计 集成优化 背部支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俊青,沙巍,陈长征,等. 空间长条形反射镜背部三支撑点的设置[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9):2562-2569.
APA 朱俊青,沙巍,陈长征,张星祥,&任建岳.(2015).空间长条形反射镜背部三支撑点的设置.光学精密工程(09),2562-2569.
MLA 朱俊青,et al."空间长条形反射镜背部三支撑点的设置".光学精密工程 .09(2015):2562-25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长条形反射镜背部三支撑点的设置.ca(42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长条形反射镜背部三支撑点的设置.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