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长寿命球轴承的弹流润滑与密封分析
王晓旭; 林冠宇; 曹佃生
2015-07-15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期号07页码:110-114+124
摘要针对空间光学遥感仪器扫描机构的高精度、长寿命设计要求,研究空间工况下轴承的润滑与密封方法。建立考虑热效应及润滑剂非牛顿性的角接触球轴承的弹性流体动压润滑(EHL)模型,求出其数值解,分析在空间应用工况下各个参数对轴承润滑性能的影响,并提出润滑改进方法;通过对间隙密封效果的分析,提出一种优化的密封形式。结果表明,应用于空间的角接触球轴承,其热效应、润滑剂的非牛顿性及低速、高载荷会减小润滑油膜厚度;组合式的间隙密封结构密封性能明显优于直通式间隙密封。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仪器 弹流润滑 间隙密封 泄漏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7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旭,林冠宇,曹佃生. 空间长寿命球轴承的弹流润滑与密封分析[J]. 润滑与密封,2015(07):110-114+124.
APA 王晓旭,林冠宇,&曹佃生.(2015).空间长寿命球轴承的弹流润滑与密封分析.润滑与密封(07),110-114+124.
MLA 王晓旭,et al."空间长寿命球轴承的弹流润滑与密封分析".润滑与密封 .07(2015):110-114+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长寿命球轴承的弹流润滑与密封分析.c(14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曹佃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曹佃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曹佃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长寿命球轴承的弹流润滑与密封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