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遥感器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反射镜组件设计
齐光; 王书新; 李景林
2015-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99-106
摘要为消除反射镜与支撑结构材料线胀系数差异产生的热变形对反射镜面形精度、系统成像质量的影响,采用高体份Si C/Al复合材料作为新型反射镜组件的材料。首先,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及有限元分析比较,确定了Ф600 mm口径反射镜结构参数,然后,对反射镜组件进行了静力学和动力学分析,在1 g重力载荷作用下,反射镜X、Y、Z方向去除刚体位移后的镜面变形RMS值分别为12.6,12.7,12.6 nm,达到了λ/50(λ=632.8 nm)。最后,为了验证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反射镜组件的结构性能及检验结构在振动条件下的抗干扰能力,对反射镜组件进行了力学试验,反射镜组件的一阶谐振频率为556.6 Hz。力学试验前后,反射镜镜面面形误差RMS分别为0.021λ、0.025λ,没有明显变化。实验结果表明: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反射镜达到了与SiC材料反射镜相同的设计指标要求,能够满足空间应用。
关键词空间遥感器 空间反射镜 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 有限元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光,王书新,李景林. 空间遥感器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反射镜组件设计[J]. 中国光学,2015(01):99-106.
APA 齐光,王书新,&李景林.(2015).空间遥感器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反射镜组件设计.中国光学(01),99-106.
MLA 齐光,et al."空间遥感器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反射镜组件设计".中国光学 .01(2015):99-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遥感器高体份SiC_Al复合材料反射(3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光]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光]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光]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遥感器高体份SiC_Al复合材料反射镜组件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