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激光主动探测离轴三反系统的猫眼效应
陆君; 王挺峰; 李远洋; 王锐; 孙涛; 郭劲
2015-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1948-1956
摘要采用光线追迹法,分析了空间环境下离轴三反结构系统的猫眼效应。给出了离轴三反系统的像面倾斜、视场和离焦对猫眼回波效率和发散角的影响,证明了离轴三反系统像面倾斜量是决定能否发生猫眼效应的主要因素。提出利用阈值法实现激光主动探测猫眼信号的基本原理,并结合高阶余弦漫反射模型,分析了目标漫反射信号对猫眼信号检测的影响。估算了20km到120km探测距离下,理论上所需不同光束质量激光的最小脉冲能量。仿真表明,当发射光束的全角发散角为0.3mrad时,50km和120km探测距离下所需的最小激光脉冲能量分别为0.7mJ和3.1mJ。最后,通过原理实验,验证了空间激光主动探测法探测目标猫眼效应的可行性。
关键词激光主动探测 猫眼效应 离轴三反系统 回波特性 光线追迹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君,王挺峰,李远洋,等. 空间激光主动探测离轴三反系统的猫眼效应[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7):1948-1956.
APA 陆君,王挺峰,李远洋,王锐,孙涛,&郭劲.(2015).空间激光主动探测离轴三反系统的猫眼效应.光学精密工程(07),1948-1956.
MLA 陆君,et al."空间激光主动探测离轴三反系统的猫眼效应".光学精密工程 .07(2015):1948-19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激光主动探测离轴三反系统的猫眼效应.(4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君]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君]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君]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激光主动探测离轴三反系统的猫眼效应.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