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的设计与制备
汪逸群; 王龙; 郭万存; 郑玉权
2015-04-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4页码:374-382
摘要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是某型星载高光谱成像仪的关键光学元件,其设计与制备是高光谱成像仪工程研制阶段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介绍了一面为光学反射面、一面为漫反射面的双面反射镜构成方案;综合考虑了两种反射面特性要求选用了6061铝合金作为镜体材料;从径厚比、轻量化结构形式、安装界面等方面开展了反射镜的结构设计和有限元分析;在此基础上探索了合理的制备工艺并完成了研制工作;介绍了双面反射镜性能测试装置并给出了测试结果。测试结果表明,6061铝合金双面反射镜光学面面形均方根值达到0.023λ(λ=632.8 nm);正入射条件下漫反射面的归一化漫反射特性与标准漫反射板相当,能够满足工程研制需要。
关键词光学器件 高光谱成像仪 双面反射镜 漫反射面 6061铝合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逸群,王龙,郭万存,等. 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的设计与制备[J]. 光学学报,2015(04):374-382.
APA 汪逸群,王龙,郭万存,&郑玉权.(2015).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的设计与制备.光学学报(04),374-382.
MLA 汪逸群,et al."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的设计与制备".光学学报 .04(2015):374-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的设计与制备.caj(172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逸群]的文章
[王龙]的文章
[郭万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逸群]的文章
[王龙]的文章
[郭万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逸群]的文章
[王龙]的文章
[郭万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多用途双面反射镜的设计与制备.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