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在轨溯源的太阳反射波段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
王玉鹏; 胡秀清; 王红睿; 叶新; 方伟
2015-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1807-1812
摘要分析了现行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方法的局限性,以满足定量化遥感的精度及多数据融合比对研究的需求。设计了以空间低温辐射计为初级辐射基准,以太阳为光源,包括太阳单色仪、太阳光谱仪、传递辐射计、太阳漫反射板等组件在内的可在轨溯源的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首先以低温辐射计和太阳光源建立的光谱辐射基准定标传递辐射计和太阳光谱仪;然后利用传递辐射计定标太阳漫反射板,建立对地光谱辐亮度基准;继而将基准传递至地球光谱成像仪作为对地观测标准,从而实现对其它卫星光学遥感器的交叉定标。对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各个环节的分析显示,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的测量相对不确定度为0.75%。结果表明,以此辐射基准传递链路构建覆盖我国空天一体的遥感定标网络可为建立平行于地面基准体系的空间数据质量保障体系奠定技术基础。
关键词空间辐射度学 光学遥感仪器 遥感定标 基准溯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4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玉鹏,胡秀清,王红睿,等. 可在轨溯源的太阳反射波段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7):1807-1812.
APA 王玉鹏,胡秀清,王红睿,叶新,&方伟.(2015).可在轨溯源的太阳反射波段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光学精密工程(07),1807-1812.
MLA 王玉鹏,et al."可在轨溯源的太阳反射波段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光学精密工程 .07(2015):1807-1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在轨溯源的太阳反射波段光学遥感仪器辐射(1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胡秀清]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胡秀清]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胡秀清]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在轨溯源的太阳反射波段光学遥感仪器辐射定标基准传递链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