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调支撑力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
吴志会; 王东平; 华洋洋; 倪明阳; 东立剑
2015-12-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12页码:186-192
摘要可调支撑装置是高精度光学元件的常用支撑结构。分析了可调支撑装置支撑力调节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规律。建立可调支撑装置的力学模型,利用有限元法计算光学元件的变形,并对光学元件面形进行Zernike多项式拟合。不同工况下分析结果表明:均匀支撑时光学元件面形均方根(RMS)最小,可调支撑力变化时,引入的光学元件面形RMS以及主要Zernike多项式系数均与支撑力线性相关,与光学元件的初始支撑状态无关。建立Fringe Zernike系数随任意支撑力变化的敏感度矩阵,采用该矩阵预测随机工况下光学元件支撑力调整后面形,预测调节面形与有限元仿真调节面形基本一致,RMS误差优于0.3%,为可调支撑装置的设计与装调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光学器件 可调支撑结构 面形 有限元法 Zernike多项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志会,王东平,华洋洋,等. 可调支撑力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12):186-192.
APA 吴志会,王东平,华洋洋,倪明阳,&东立剑.(2015).可调支撑力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2),186-192.
MLA 吴志会,et al."可调支撑力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2(2015):186-1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调支撑力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caj(14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志会]的文章
[王东平]的文章
[华洋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志会]的文章
[王东平]的文章
[华洋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志会]的文章
[王东平]的文章
[华洋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调支撑力对光学元件面形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