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调谐地物光谱辐射源研究
项金蓉; 任建伟; 李葆勇; 万志; 刘则洵; 刘洪兴; 李宪圣; 孙景旭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02页码:298-303
摘要介绍了一种以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和溴钨灯为光源的光谱可调谐地面景物光谱辐射源,及其系统结构和控制系统设计。利用地物光谱辐射源模拟了大量不同地物光谱,在控制系统中建立了地物光谱数据库,引进了改进型遗传算法匹配出了光谱数据库中的500余种地物光谱。进而详细分析了几种典型地物的光谱匹配相似度,平均光谱匹配误差以及全波段,红,绿,蓝和近红外波段光谱匹配相似度。目标辐亮度为50W·(m2·sr)-1时,地物光谱辐射源平均光谱匹配误差在10%以内,最低可达6.0%;全波段光谱匹配相似度高于0.895,最高可达0.983;对于同一景物光谱红、绿、蓝和近红外波段(特别是绿光和近红外波段)光谱匹配相似度低于全波段,绿光和近红外波段光谱匹配相似度与红光和蓝光波段相比,最大低幅为50%。地物光谱辐射源能够用于光学遥感器的辐射定标,能有效解决光学遥感器的工作目标与定标光源光谱不匹配造成的定标误差。
关键词Led 光谱可调谐 辐射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项金蓉,任建伟,李葆勇,等. 可调谐地物光谱辐射源研究[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5(02):298-303.
APA 项金蓉.,任建伟.,李葆勇.,万志.,刘则洵.,...&孙景旭.(2015).可调谐地物光谱辐射源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2),298-303.
MLA 项金蓉,et al."可调谐地物光谱辐射源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2(2015):298-3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调谐地物光谱辐射源研究.caj(12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金蓉]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李葆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金蓉]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李葆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金蓉]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李葆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调谐地物光谱辐射源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