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静止轨道光学遥感器的滤光轮机构
鲍赫; 李志来; 柴方茂; 杨会生
2015-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2页码:3357-3363
摘要为实现静止轨道空间光学遥感器的多谱段成像,研究了光学系统特定谱段的多光谱成像的方法。对两种滤光模式进行了对比,选择透射式滤光方案进行不同谱段光线的切换。结合本项目光学系统的特点,确定了在光学系统中光线集中度较高的焦平面附近设置滤光轮机构的方案。通过对多种转动机构特点的比较,设计了一种基于正五棱锥台基座的新型滤光轮机构,该机构由滤光轮组件和滤光轮驱动机构两部分组成。介绍了滤光轮机构的组成和工作原理,最后,在环境模拟试验前后对滤光轮机构进行了综合性能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该机构具有结构强度高、结构紧凑、精度高、稳定可靠等特点。试验前后滤光片面形精度RMS值均优于λ/30,机构转动精度优于25″,机构自锁性能良好,满足复杂空间环境下光学遥感器多谱段成像的要求。
关键词静止轨道 光学遥感器 滤光片 滤光轮机构 正五棱锥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鲍赫,李志来,柴方茂,等. 静止轨道光学遥感器的滤光轮机构[J]. 光学精密工程,2015(12):3357-3363.
APA 鲍赫,李志来,柴方茂,&杨会生.(2015).静止轨道光学遥感器的滤光轮机构.光学精密工程(12),3357-3363.
MLA 鲍赫,et al."静止轨道光学遥感器的滤光轮机构".光学精密工程 .12(2015):3357-33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静止轨道光学遥感器的滤光轮机构.caj(35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赫]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柴方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赫]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柴方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赫]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柴方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静止轨道光学遥感器的滤光轮机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