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将成像光学系统用于激光发射的设计与分析
李艳杰; 金光; 钟兴; 刘春雨; 王天聪
2015-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373-3378
摘要为减轻卫星载荷质量和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将成像光学系统同时用作激光发射天线的共口径设计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根据特定的成像光学系统给出了共口径设计方法,针对其中基于EDFA功放技术的发射单元与成像系统相匹配的耦合镜头进行了分析与设计,基于此研究了发射高斯光束在该共口径系统中的传输及出射光束的场分布,讨论并仿真分析了耦合镜头与成像主次镜距离的改变对出射光束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共口径设计满足激光发射要求,并且微调耦合镜头与成像主次镜的距离可以改变出射光束的束腰和远场光强峰值能量从而满足不同的通信需求,且对出射光束的总能量没有明显影响。
关键词共口径光学系统 激光发射 空间成像 耦合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艳杰,金光,钟兴,等. 将成像光学系统用于激光发射的设计与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1):3373-3378.
APA 李艳杰,金光,钟兴,刘春雨,&王天聪.(2015).将成像光学系统用于激光发射的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11),3373-3378.
MLA 李艳杰,et al."将成像光学系统用于激光发射的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5):3373-33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将成像光学系统用于激光发射的设计与分析.(8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杰]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杰]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杰]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将成像光学系统用于激光发射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