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投影显示中新型散射体的散斑抑制
孟祥翔; 刘伟奇; 魏忠伦; 康玉思; 张大亮
2015-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2页码:503-507
摘要激光的强相干性造成了激光投影显示中出现大量干涉条纹和散斑,为了消除干涉条纹和散斑对图像质量的影响,采用旋转新型散射体(Engineered Diffuser TM)的方法在一定积分时间内获得叠加的清晰图像。首先,介绍了激光投影显示中散斑的成因及采用时间平均抑制散斑的理论依据。接着,分析了传统散射体毛玻璃和Engineered Diffuser TM在结构及功能上的区别。最后,建立了旋转新型散射体抑制散斑的激光投影显示实验装置,对比验证了旋转新型散射体抑制散斑的效果。实验结果表明:散斑对比度降低到3.08%,图像质量良好,无明显干涉条纹。该方法满足商用激光投影显示体积小、简单易行等要求。
关键词激光显示 散斑 新型散射体 散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8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祥翔,刘伟奇,魏忠伦,等. 激光投影显示中新型散射体的散斑抑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2):503-507.
APA 孟祥翔,刘伟奇,魏忠伦,康玉思,&张大亮.(2015).激光投影显示中新型散射体的散斑抑制.红外与激光工程(02),503-507.
MLA 孟祥翔,et al."激光投影显示中新型散射体的散斑抑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02(2015):503-5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投影显示中新型散射体的散斑抑制.ca(35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翔]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魏忠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翔]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魏忠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祥翔]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魏忠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投影显示中新型散射体的散斑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