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辐照下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变形
聂山钧; 郭劲; 邵俊峰; 王挺峰; 汤伟
2015-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84-90
摘要为了分析激光辐照下反射镜热变形对光束质量的影响,本文建立了激光光束45°角入射时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固耦合模型,对不同辐照光束下反射镜的热变形和镜体厚度对热变形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用哈特曼波前传感器对自由边界条件下的镜面热变形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吸收功率在0.085~0.185 W时,镜面热变形随吸收功率的增加近似线性增加,随辐照光斑的增加而减小;反射镜厚度在1~5 mm范围,镜面热变形基本不变。在激光照射的初始阶段,反射镜表面温度和热变形迅速增加,在激光连续照射20 s后,镜面温度增加量逐步变缓,镜面热变形则在1 s以内就上升至0.27μm,之后变形量缓慢增加,在100 s后达到相对稳定状态;关闭激光后,镜面在120 s后恢复到初始状态。分析表明,产生误差的因素主要为光斑大小和辐照光束入射角度。
关键词热固耦合 热变形 哈特曼传感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山钧,郭劲,邵俊峰,等. 激光辐照下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变形[J]. 中国光学,2015(01):84-90.
APA 聂山钧,郭劲,邵俊峰,王挺峰,&汤伟.(2015).激光辐照下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变形.中国光学(01),84-90.
MLA 聂山钧,et al."激光辐照下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变形".中国光学 .01(2015):84-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辐照下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变形.ca(3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山钧]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山钧]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山钧]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辐照下镀铬介质高吸收镜的热变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