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
吴量; 王建立; 王昊京
2015-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904-912
摘要建立了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系统,以实现高精度的天文定位定向。阐述了天文定位定向的概念,介绍了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系统的工作原理。提出一种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天文定位定向算法,该算方法能够同时解算地理位置和载体的方位角信息。根据三视场系统与传统单视场系统的结构特点,从理论上分析了三视场系统的天文定位定向性能及优势。最后,就载体平台倾角测量误差和星敏感器单星测量误差对定位定向的影响进行了仿真分析并基于原理样机进行了外场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的定位精度为151.624 0m,定向精度为4.630 4″,且定位定向结果稳定。得到的结果基本满足高精度天文定位定向的要求。
关键词天文导航 三视场 定位定向 损失函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量,王建立,王昊京. 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3):904-912.
APA 吴量,王建立,&王昊京.(2015).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光学精密工程(03),904-912.
MLA 吴量,et al."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光学精密工程 .03(2015):904-9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c(4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最小损失函数的三视场天文定位定向.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