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傅里叶望远镜的缺失分量
于树海; 王建立; 董磊; 刘欣悦; 王亮
2015-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1页码:282-287
摘要为了采用非均匀发射阵列的傅里叶望远镜清晰重构深空目标图像,提出了一种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缺失傅里叶分量的新方法。首先采用T型非均匀发射阵列作为傅里叶望远镜的激光发射系统,并对返回的时域信号进行直流滤波;然后,基于傅里叶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对信号进行解调并通过相位闭合得到三重积。采用最小二乘法对没有抽取的傅里叶分量进行拟合估计,作为连乘恢复单一傅里叶分量信息的基础;最后,进行非均匀傅里叶逆变换重构目标图像。在不同信噪比条件下对4个目标进行了数值模拟,并与简单估算方法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信噪比(SNR)为200db,采用7阶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时,重构图像细节分辨更为清晰,其斯特里尔比(Strehl)比衍射极限图像的斯特里尔比(Strehl)最高可提高0.074 2,最低可提高0.009 8。采用新方法对外场实验数据进行重构的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法克服了频谱偏差造成的重构图像失真,可为实际工程系统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傅里叶望远镜 成像系统 非均匀发射阵列 非均匀傅里叶变换 最小二乘法 图像重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7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等. 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傅里叶望远镜的缺失分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1):282-287.
APA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刘欣悦,&王亮.(2015).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傅里叶望远镜的缺失分量.光学精密工程(01),282-287.
MLA 于树海,et al."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傅里叶望远镜的缺失分量".光学精密工程 .01(2015):282-2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傅里叶望远镜的缺失(3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最小二乘法拟合估计傅里叶望远镜的缺失分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