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液晶动态响应的挠曲电系数测量
邢红玉; 叶文江; 蔡明雷; 刘晓梦; 张志东; 宣丽
2015-03-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3页码:332-336
摘要基于自组装的液晶动态响应实验装置,研究了液晶挠曲电效应对强锚泊混合排列向列相(HAN)液晶动态响应过程的影响。实验中HAN液晶盒施加脉宽为250 ms、幅度可调的正负单脉冲电压信号,结果发现:幅度相同的正负脉冲电压信号作用下液晶的动态响应不同,幅度不同的正脉冲或负脉冲电压信号作用下液晶的动态响应也不同。通过幅度不同的正脉冲电压信号(3、4、5、6 V)作用下液晶动态响应实验曲线与考虑挠曲电效应情形下液晶动态响应理论曲线之间的比较,得到了液晶材料E7的挠曲电系数为e11+e33=4.0×10-11C/m,与文献中报道的实验测量值基本一致。
关键词测量 混合排列向列相 动态响应 挠曲电效应 单脉冲 脉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红玉,叶文江,蔡明雷,等. 基于液晶动态响应的挠曲电系数测量[J]. 光学学报,2015(03):332-336.
APA 邢红玉,叶文江,蔡明雷,刘晓梦,张志东,&宣丽.(2015).基于液晶动态响应的挠曲电系数测量.光学学报(03),332-336.
MLA 邢红玉,et al."基于液晶动态响应的挠曲电系数测量".光学学报 .03(2015):332-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液晶动态响应的挠曲电系数测量.caj(12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蔡明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蔡明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蔡明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液晶动态响应的挠曲电系数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