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
周渝人; 耿爱辉; 张强; 陈娟; 董宇星
2015-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855-863
摘要基于压缩感知理论提出了一种红外与可见光图像的融合新方法。该方法将Contourlet变换(CT)和小波变换(WT)相结合,以进一步增加变换后系数的稀疏性,同时对采样模式和融合规则进行改进。首先对图像进行Contourlet变换,再对各高层分解系数进行正交小波变换;然后使用各层采样率不同的分立双放射形采样矩阵对系数采样,并用不同的规则对各层采样值进行融合;最后使用非线性共轭梯度法重构融合图像。实验结果表明,在采样率为0.5时,本文方法融合图像的细节信息比小波方法和小波变换压缩感知(WTCS)方法更加丰富;在所有采样率上,本文方法的融合效果比WTCS法在互信息、空间频率和融合信息逼真度等客观融合质量评价指标上均提高约10%。
关键词图像融合 红外图像 可见光图像 压缩感知 分立欠采样 Contourlet变换 小波变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渝人,耿爱辉,张强,等. 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3):855-863.
APA 周渝人,耿爱辉,张强,陈娟,&董宇星.(2015).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光学精密工程(03),855-863.
MLA 周渝人,et al."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光学精密工程 .03(2015):855-8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ca(6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渝人]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渝人]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渝人]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