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的空间目标定轨
王卫兵; 王挺峰; 郭劲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2页码:528-539
摘要以获得空间未知目标的轨迹运动信息为目的,研究了一种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方式的空间目标定轨技术。该技术从测量学角度出发,利用星载光学测量系统获得目标的相对运动信息,利用角度传感测量系统获得卫星的姿态角变化和跟踪架的角随动信息,最后通过坐标变换解算出目标在地球惯性坐标系中的绝对运动信息。文中依次从物理模型、坐标体系、基本原理等方面对该项技术进行了描述和推导,获得了目标在地球坐标系下的状态方程和观测方程。最后,在对天基监视卫星轨道模型、星载光电跟踪控制模型、目标特性及光学成像测距模型进行分析后,建立了具体的数学模型,并对计算结果进行了分析讨论。得到的结果显示理想模型的目标轨迹测量精度优于0.5km。
关键词天基监视 目标定轨 光电跟踪 光电成像 激光测距 建模仿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卫兵,王挺峰,郭劲. 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的空间目标定轨[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2):528-539.
APA 王卫兵,王挺峰,&郭劲.(2015).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的空间目标定轨.光学精密工程(02),528-539.
MLA 王卫兵,et al."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的空间目标定轨".光学精密工程 .02(2015):528-5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的空间目标定轨.(42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星载光电成像跟踪测距的空间目标定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