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探测器标准的高精度光谱辐射标准光源
李志刚
2015-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6页码:909-918
摘要本文在评述低温绝对辐射计和SIRCUS发展的基础上,讨论了基于探测器标准的光谱可调谐自校准标准光源的工作原理、发展与应用前景。在探测器型光谱辐射标准研究方面,工作在液氦温度的低温绝对辐射计不确定度达0.01%。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建立的均匀光源光谱辐照度和光谱辐亮度响应度定标装置(SIRCUS)采用一系列激光器,由低温绝对辐射计传递的硅陷阱探测器定标,不确定度已达到0.1%,成功应用于空间遥感仪器高精度辐射定标。分析认为,发展中的基于探测器标准的光谱可调谐自校准标准光源,定标精度高,自行校正老化、衰减,保证了定标精度长期稳定。
关键词光谱辐照度 光谱辐亮度 标准光源 光谱辐射定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刚. 基于探测器标准的高精度光谱辐射标准光源[J]. 中国光学,2015(06):909-918.
APA 李志刚.(2015).基于探测器标准的高精度光谱辐射标准光源.中国光学(06),909-918.
MLA 李志刚."基于探测器标准的高精度光谱辐射标准光源".中国光学 .06(2015):909-9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探测器标准的高精度光谱辐射标准光源.(194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探测器标准的高精度光谱辐射标准光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