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应复原方法
朱瑞飞; 魏群; 王超; 贾宏光; 吴海龙
2015-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3页码:368-377
摘要针对湍流退化图像随机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应复原方法。首先介绍了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图像退化模型,并分析了点扩散函数随机性对图像复原造成的影响,建立了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图像退化模型。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基于多帧退化图像的全变分复原模型,利用前向后向算子分裂法对模型进行求解,提高了算法的运算效率。然后,提出了一种新的自适应正则化参数选取方法,该方法利用全变分复原模型的目标函数计算正则化参数,当正则化参数收敛时,复原图像的峰值信噪比达到最大值,因此利用目标函数的相对差值作为自适应算法迭代终止的条件,可以获得最佳复原效果。最后通过实验分析,算法中退化图像的帧数应不大于10帧。实验结果表明:当取10帧退化图像时,AFBS算法运算时间与单帧的FBS算法相当,信噪比增益为1.4 d B。本文算法对图像噪声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湍流退化图像可以获得较好的复原效果。
关键词图像复原 自适应正则化 随机点扩散函数 多帧模型 前向后向分裂算子 湍流退化图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瑞飞,魏群,王超,等. 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应复原方法[J]. 中国光学,2015(03):368-377.
APA 朱瑞飞,魏群,王超,贾宏光,&吴海龙.(2015).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应复原方法.中国光学(03),368-377.
MLA 朱瑞飞,et al."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应复原方法".中国光学 .03(2015):368-3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5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魏群]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魏群]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魏群]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随机点扩散函数的多帧湍流退化图像自适应复原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