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双口RAM的新型FPGA质心提取算法设计

摘要: 针对大多数现有FPGA质心提取算法不适用于大量连通区图像的问题,设计了一套基于双口RAM的新型FPGA质心提取算法;在保持普通FPGA质心算法无需存储整幅图像和只扫描一次图像便可得到质心坐标的特点的前提下,巧妙地使用3个双口RAM作为算法的存储介质,避免了资源的大量消耗,由于没有了资源上的限制,新型算法不再局限于少量连通区图像,已然能够对千个以上的连通区图像进行处理;最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分析:与Matlab算法的处理结果对比,验证了设计的正确性;与普通FPGA质心算法的实验对比,说明新型算法在节省大量资源的同时还使得算法效率提高了一倍。

关键词: 质心提取 双口随机存取存储器 连通区 像素标记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