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研究
陈健; 王伟国; 陈长青; 李博; 姜润强
2015-06-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06页码:804-815
摘要POCS算法是目前超分辨率复原中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复原算法,但是该算法运算量大,处理时间较长。针对POCS算法迭代时间较长、无法满足实时性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法(TPOCS)。光电探测系统中关注的重点是目标区域,而这一区域通常只占很少的像素位置,因此通过阈值分割和合并找到所有目标区域并集,然后仅在这个目标区域并集上进行超分辨率复原。实验结果表明:TPOCS算法去除了复原背景的巨大运算量,大大缩短了运算时间,减少了2个数量级使其达到实时,整体复原效果优于POCS算法。TPOCS算法能够自适应的选择目标区域,在保证复原性能的基础上大大缩短了运算时间,使其达到实时,进而可以在红外图像处理系统中应用。
关键词超分辨率复原 凸集投影约束 红外弱小目标 区域选择 阈值分割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健,王伟国,陈长青,等. 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研究[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5(06):804-815.
APA 陈健,王伟国,陈长青,李博,&姜润强.(2015).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06),804-815.
MLA 陈健,et al."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06(2015):804-8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98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陈长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陈长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陈长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区域选择的快速POCS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