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模型匹配的光电侦察无人机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
李艳辉; 厉明; 周凌; 张楠
2015-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2页码:693-698
摘要无人机在光电侦察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设计可靠的飞行控制器是完成侦察任务的必要手段。提出了一种基于模型匹配和遗传算法寻优的以非线性模型为被控对象的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通过该方法可以实现无人机飞行控制器与飞行仿真模型的一体化快速设计与仿真,与经典的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相比,该方法能够比较快速、便捷地获得所需控制器。建立了包含气动、发动机和环境模型的某型无人机六自由度非线性全量数学模型,然后基于此模型,应用上述方法设计了无人机的飞行控制器,基于有限状态机理论建立了飞行管理模型,设计无人机飞行剖面并实现控制器切换,最后进行了六自由度非线性仿真,验证了所设计控制器的有效性。
关键词模型匹配 遗传算法 飞行控制 飞行仿真 有限状态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艳辉,厉明,周凌,等. 基于模型匹配的光电侦察无人机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2):693-698.
APA 李艳辉,厉明,周凌,&张楠.(2015).基于模型匹配的光电侦察无人机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02),693-698.
MLA 李艳辉,et al."基于模型匹配的光电侦察无人机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02(2015):693-6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模型匹配的光电侦察无人机飞行控制器设(4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辉]的文章
[厉明]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辉]的文章
[厉明]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艳辉]的文章
[厉明]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模型匹配的光电侦察无人机飞行控制器设计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