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蒙特卡洛模拟的机载光电平台测角精度分析

摘要: 为了实现机载光电平台测角精度的精确分析,引入了基于蒙特卡洛模拟的估计方法,并进行了实验对比验证。首先讨论了蒙特卡洛模拟在测角精度分析中的应用;然后提出了基于蒙特卡洛模拟的测角精度分析流程,并且运用MATLAB获得了蒙特卡洛模拟测角精度;最后通过经纬仪与平行光管进行了实验测试并得到实验测角精度。通过对比分析模拟测角精度和实验测角精度可知,蒙特卡洛模拟获得的测角精度与试验数据接近,相对误差为1.59%。实验分析结果表明了蒙特卡洛模拟分析测角精度的可行性,蒙特卡洛模拟分析法可以帮助设计人员在设计阶段得到航空平台的测角精度,有助于进行各框架的误差分配,提高设计效率、节约成本。

关键词: 光电平台 蒙特卡洛法 测角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