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亮度质心不变矩的配准描述子方向

摘要: 为提高图像配准方法中描述子方向的计算精度和效率,设计基于亮度质心不变矩的轴向密集插值法和面积积分法。配准前,将复杂计算融入系数矩阵中,实现配准实验系统。实验结果表明,两种方法的计算速度均比SURF快4倍;面积积分法的角度计算精度在全方位上比SURF算法和轴向密集插值法更加均衡,对实验图像配准的重复率也达到SURF水平;轴向密集插值法在45°方向附近有着远高于SURF算法的表现,但在其它角度上表现不稳定,提示了通过优化系数矩阵提高方向矢量精度的可能性。

关键词: 图像配准 亮度质心不变矩 轴向插值 面积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