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宽光谱相位差异技术的波前检测
程强; 薛栋林
2015-05-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5页码:201-208
摘要阐述了基于相位差异(PD)的波前传感技术的基本原理,并将该技术的应用领域由单色光或准单色光拓展为宽光谱照明。在大量计算机模拟仿真的基础上,设计了宽光谱PD技术的验证实验。用积分球照明作为光源,在实验室搭建了某相机调制传递函数测试实验平台,利用宽光谱PD技术进行波前解算和最佳焦面位置的确定,并对所采集的图像进行复原处理。此外,针对某相机的外场成像实验所采集的图像,利用宽光谱PD技术进行解算,得到了相机成像时的波前像差。实验结果表明:利用宽光谱PD技术解算得到的波前与干涉检验结果的均方根(RMS)偏差小于0.03λ,解算得到的焦面位置与测试得到的理想焦面位置偏差小于0.03 mm,检测精度满足工程实际需求。
关键词图像处理 宽光谱相位差异 波前传感 图像复原 成像实验 调制传递函数测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0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强,薛栋林. 基于宽光谱相位差异技术的波前检测[J]. 中国激光,2015(05):201-208.
APA 程强,&薛栋林.(2015).基于宽光谱相位差异技术的波前检测.中国激光(05),201-208.
MLA 程强,et al."基于宽光谱相位差异技术的波前检测".中国激光 .05(2015):20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宽光谱相位差异技术的波前检测.caj(11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宽光谱相位差异技术的波前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