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的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
王灿进; 孙涛; 李正炜
2015-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5页码:775-784
摘要针对激光主动成像的图像特性,提出一种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的目标识别方法。将转动力矩的概念引入目标识别中,提出的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FCTF)不仅包含了轮廓的尺寸、位置、规则度以及目标的亮暗等信息,同时对于旋转、尺度缩放等变换具有不变性。采用转动力矩的快速计算方法,提高了识别算法的计算效率。识别算法首先使用最大稳定极值区域(MSER)算法检测出目标特征区域,并将其变换为圆形区域,然后结合快速转动力矩特征算法提取出目标区域的局部不变特征,最后输入训练好的支持向量机分类器进行识别。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于已有的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所提算法对于旋转、仿射变换均具有更高的识别率,同时单帧平均运算时间为9.68 ms,满足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系统实时性的要求。
关键词激光主动成像 目标识别 最大稳定极值区域 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 支持向量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灿进,孙涛,李正炜. 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的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J]. 中国光学,2015(05):775-784.
APA 王灿进,孙涛,&李正炜.(2015).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的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中国光学(05),775-784.
MLA 王灿进,et al."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的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中国光学 .05(2015):775-7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的激光主动成像目(6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李正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李正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李正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快速轮廓转动力矩特征的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