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的薄膜设计优化技术的研究
李资政; 杨海贵; 王笑夷; 王彤彤; 申振峰; 高劲松
2015-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9页码:373-378
摘要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提出了一种新的薄膜设计优化方法,它可以迭代地改变初始膜系结构,相比传统的局域优化技术,能够计算得更加全面、彻底。即使初始膜系和设计目标差距非常大,这种聚类全局优化方法依然能够优化出很好的结果,克服了传统局域优化方法的缺点。利用可见到红外宽波段增透膜的实例证实了聚类全局优化方法在处理薄膜设计问题上的能力与优势。
关键词薄膜 膜系设计优化 聚类算法 全局优化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资政,杨海贵,王笑夷,等. 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的薄膜设计优化技术的研究[J]. 光学学报,2015(09):373-378.
APA 李资政,杨海贵,王笑夷,王彤彤,申振峰,&高劲松.(2015).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的薄膜设计优化技术的研究.光学学报(09),373-378.
MLA 李资政,et al."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的薄膜设计优化技术的研究".光学学报 .09(2015):373-3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的薄膜设计优化技术的(127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资政]的文章
[杨海贵]的文章
[王笑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资政]的文章
[杨海贵]的文章
[王笑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资政]的文章
[杨海贵]的文章
[王笑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聚类全局优化算法的薄膜设计优化技术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