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加速度信号的TMT三镜镜面jitter测量
安其昌; 张景旭; 杨飞
2015-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2970-2974
摘要为了更好地对于TMT三镜镜面jitter进行评价,基于镜面方向的加速度信号,通过传递函数以及功率谱的方法,获得了镜面jitter的频域分布与数值特征。首先,对于梯形积分、辛普森积分以及3/8辛普森积分的基本性质进行推导,之后基于功率谱的思想,提出利用白噪声填满数据全部频域以及结合数值方法得到传递函数;最后对于实际测量得到的加速度信号,得到了米级口径望远镜镜面jitter的数值以及频域分布,同时证明了利用文中方法对TMT三镜镜面jitter进行评价的可行性。文中的方法对于同类的大口径望远镜的jitter测量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Tmt三镜 数值积分 Jitter 传递函数 功率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 基于加速度信号的TMT三镜镜面jitter测量[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0):2970-2974.
APA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2015).基于加速度信号的TMT三镜镜面jitter测量.红外与激光工程(10),2970-2974.
MLA 安其昌,et al."基于加速度信号的TMT三镜镜面jitter测量".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5):2970-29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加速度信号的TMT三镜镜面jitte(7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加速度信号的TMT三镜镜面jitter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