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机械敏感度的光机结构优化
门树东; 刘春来; 赵阳; 王平
2015-07-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7页码:226-231
摘要传统的光机结构设计流程中光学设计和机械结构设计相对独立。光学系统的机械结构设计者很难确定哪种支撑结构比较适合,难以实现机械结构的优化设计。利用机械敏感度直接建立机械结构加工装配误差与光学系统成像质量之间的关系,可以直观地描述机械结构误差对镜片的偏心、倾斜和间隔误差的影响,从而反映了对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的影响。结构设计者依据不同机械支撑结构的机械敏感度表来选择适用于该光学系统的最佳支撑结构,从而实现对物镜光机结构的优化。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光机结构 机械敏感度 优化设计 误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门树东,刘春来,赵阳,等. 基于机械敏感度的光机结构优化[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7):226-231.
APA 门树东,刘春来,赵阳,&王平.(2015).基于机械敏感度的光机结构优化.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7),226-231.
MLA 门树东,et al."基于机械敏感度的光机结构优化".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7(2015):226-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机械敏感度的光机结构优化.caj(12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门树东]的文章
[刘春来]的文章
[赵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门树东]的文章
[刘春来]的文章
[赵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门树东]的文章
[刘春来]的文章
[赵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机械敏感度的光机结构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