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的航天时间延迟积分CCD相机机动成像快速几何校正算法
杨飞; 曲宏松; 金光; 郑亮亮
2015-05-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5页码:135-141
摘要基于线阵时间延迟积分(TDI)电荷耦合器件(CCD)机动成像原理,分析了灵巧卫星在姿态机动过程中动态成像的几何畸变问题。由于地球曲率及姿态机动因素导致像面空间几何映射形状不断改变,通过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算法推导出了机动成像方式下的空间成像几何关系数学解析表达式。利用小卫星姿态控制系统物理仿真平台对TDI CCD相机机动成像快速几何校正算法进行实验验证,姿态角确定精度与姿态稳定度优于0.05°、0.005°/s。结果表明,在卫星最大扫描角为45°时,所设计的算法能够解决机动成像几何畸变问题,提高成像质量。
关键词成像系统 机动成像 像移 地面像元分辨率 快速几何校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飞,曲宏松,金光,等. 基于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的航天时间延迟积分CCD相机机动成像快速几何校正算法[J]. 光学学报,2015(05):135-141.
APA 杨飞,曲宏松,金光,&郑亮亮.(2015).基于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的航天时间延迟积分CCD相机机动成像快速几何校正算法.光学学报(05),135-141.
MLA 杨飞,et al."基于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的航天时间延迟积分CCD相机机动成像快速几何校正算法".光学学报 .05(2015):135-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的航天时间延迟积分C(141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曲宏松]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曲宏松]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曲宏松]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线追迹逐点匹配的航天时间延迟积分CCD相机机动成像快速几何校正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