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颜色校正研究
项金蓉; 任建伟; 刘洪兴; 李宪圣; 万志; 刘则洵
2015-01-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1页码:250-257
摘要多光谱遥感器彩色图像合成是直接提取多光谱图像中R、G、B波段合成,由于多光谱成像探测器光谱响应特性与国际照明委员会(CIE)颜色匹配函数严重不匹配,合成的彩色图像出现严重的颜色失真,需进行颜色校正。针对目前传统的白平衡法和色度学合成法的不足,提出了基于发光二级管(LED)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多点改进型色度合成校正方法。该方法既考虑了地物的光谱特性而且实现简单。实验表明,采用白平衡法校正,目标色品误差最大为0.15,而采用该方法能够将目标色品误差限制在0.05以内。
关键词遥感 颜色校正 色度学 发光二极管 光谱可调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项金蓉,任建伟,刘洪兴,等. 基于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颜色校正研究[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1):250-257.
APA 项金蓉,任建伟,刘洪兴,李宪圣,万志,&刘则洵.(2015).基于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颜色校正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1),250-257.
MLA 项金蓉,et al."基于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颜色校正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1(2015):250-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颜色校(11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金蓉]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金蓉]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金蓉]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谱可调积分球光源的多光谱相机颜色校正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