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骨架边缘提取的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方法
王俊琦; 张立国; 付天骄; 张继森
2015-09-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9页码:116-122
摘要光电遥感相机由于受到大气湍流,成像离焦,机械振动等影响,导致获取的遥感图像呈现降质模糊状态,在对遥感图像进行复原处理之后,需要评估图像的复原质量。提出了一种清晰度评价方法,通过对图像进行骨架边缘提取,计算出骨架边缘对应的像素数目,并以此作为图像的清晰度参数,将降质图像与复原图像的清晰度参数作对比,得出复原后图像的清晰度提升率。通过对不同遥感图像的实验,验证了使用该方法进行图像清晰度评估的有效性与可靠性,同时证实了该方法具有抗噪声性能以及对弱振铃波纹的抑制效果。
关键词遥感 骨架边缘 图像质量评价 图像清晰度 信噪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俊琦,张立国,付天骄,等. 基于骨架边缘提取的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方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9):116-122.
APA 王俊琦,张立国,付天骄,&张继森.(2015).基于骨架边缘提取的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9),116-122.
MLA 王俊琦,et al."基于骨架边缘提取的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9(2015):116-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骨架边缘提取的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方法(142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俊琦]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付天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俊琦]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付天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俊琦]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付天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骨架边缘提取的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