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改进Harris算法的图像角点检测
苏婷; 金龙旭; 李国宁; 陶宏江; 张珂; 韩双丽
2015-06-15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期号03页码:495-499
摘要针对Harris角点检测算法运行速度慢且单一阈值选取不当容易造成漏检正确角点或提取出较多伪角点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快速预筛选方法以提高检测效率,并结合多阈值角点提取及邻近角点剔除策略来改进算法。实验结果表明:单独使用该预筛选方式的改进算法仅用32.71%的时间就可以检测出原算法94.97%的角点;配合多阈值角点检测方法及临近点剔除策略时,改进算法的运行时间仅为原算法的61.94%,且检测出的角点分布更均匀,既能充分代表图像信息又有效地避免了角点簇拥现象。
关键词图像处理 角点检测 Harris算法 预筛选 多阈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婷,金龙旭,李国宁,等. 基于改进Harris算法的图像角点检测[J]. 半导体光电,2015(03):495-499.
APA 苏婷,金龙旭,李国宁,陶宏江,张珂,&韩双丽.(2015).基于改进Harris算法的图像角点检测.半导体光电(03),495-499.
MLA 苏婷,et al."基于改进Harris算法的图像角点检测".半导体光电 .03(2015):495-4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改进Harris算法的图像角点检测.(35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婷]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婷]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婷]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改进Harris算法的图像角点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