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辐射测量计算模型的红外辐射测量设备研究

摘要: 以某型红外辐射测量设备的测量准确度模型为背景对其进行了探讨。针对当前的传统型红外辐射测量反演标校模型、基于机上标校灰体的反演标定模型以及基于红外涂料的反演标校模型的测量精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得到三种模型的理论测量精度分别为23%、17%、19%。对具有最高测量精度的红外机上标校灰体的反演标定模型进行试验验证,从结果上看该测量模型能够较为准确地反演出目标的红外辐射量值。

关键词: 红外辐射 测量模型 反演算法 测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