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融合算法
谷雨; 刘晶红; 孙明超; 沈宏海; 刘俊
2015-04-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04页码:62-67
摘要为充分利用红外图像的目标指示信息,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融合算法。该算法首先采用分形特征对红外图像中的人造目标进行增强,通过阈值分割得到目标分布图。待融合图像经过一层分解得到近似图像和细节图像,基于目标分布图利用导引滤波分别得到可见光与红外近似图像与细节图像的融合系数。实验结果表明,融合后图像充分结合了可见光图像的背景信息与红外图像中的目标信息,有利于后续的目标识别任务。
关键词图像融合 分形特征 导引滤波 目标分布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谷雨,刘晶红,孙明超,等. 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融合算法[J]. 光电工程,2015(04):62-67.
APA 谷雨,刘晶红,孙明超,沈宏海,&刘俊.(2015).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融合算法.光电工程(04),62-67.
MLA 谷雨,et al."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融合算法".光电工程 .04(2015):6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11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谷雨]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孙明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谷雨]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孙明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谷雨]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孙明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分形特征和导引滤波的可见光与红外图像融合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