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全微分测速方法
王亚洲; 万秋华; 王树洁; 杨守旺; 杜颖财
2015-11-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1页码:187-194
摘要为了提高光电编码器速度检测精度,设计了一种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编码器测速方法。结合全微分方程,建立叠栅条纹光电信号测速模型。分析了影响编码器测速精度的主要因素,并对比不同误差对测速精度的影响。结合测速模型设计改进算法,并完成系统实现。实验结果表明:对某21位光电编码器进行测速实验,将测速误差均方根由0.0367 rad/s降低到0.0216 rad/s。此方法测量速度快,测速精度高,适合实时性要求较高的控制场合。
关键词测量 光电轴角编码器 光电叠栅条纹 高精度测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亚洲,万秋华,王树洁,等. 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全微分测速方法[J]. 中国激光,2015(11):187-194.
APA 王亚洲,万秋华,王树洁,杨守旺,&杜颖财.(2015).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全微分测速方法.中国激光(11),187-194.
MLA 王亚洲,et al."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全微分测速方法".中国激光 .11(2015):187-1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全微分测速方法.c(135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洲]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洲]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洲]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叠栅条纹光电信号的全微分测速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