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超级碳点的水致荧光“纳米炸弹”
娄庆; 曲松楠
2015-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91-98
摘要介绍了一种发光性质依赖于水接触的新型纳米发光材料——基于超级碳点的发光纳米炸弹。在甲苯溶液中,这种纳米炸弹光致发光很弱;当遇见水后,纳米炸弹分解为小的碳点,光致发光显著增强。将纳米炸弹与纸复合可应用在喷水荧光打印和汗孔成像。目前,大部分智能荧光材料存在光稳定性差,潜在的生物毒性,制备成本高,或与传统喷墨打印不兼容等缺点。本文报道的碳基纳米材料没有(或很少有)这些缺点,并可实际应用在光信息存储,司法鉴定和医疗检测等领域。
关键词碳纳米点 智能发光材料 喷水打印 汗孔成像 光信息存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娄庆,曲松楠. 基于超级碳点的水致荧光“纳米炸弹”[J]. 中国光学,2015(01):91-98.
APA 娄庆,&曲松楠.(2015).基于超级碳点的水致荧光“纳米炸弹”.中国光学(01),91-98.
MLA 娄庆,et al."基于超级碳点的水致荧光“纳米炸弹”".中国光学 .01(2015):91-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超级碳点的水致荧光“纳米炸弹”.ca(3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庆]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庆]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庆]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超级碳点的水致荧光“纳米炸弹”.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