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
苏奇全; 贾宏光; 朱明超; 宣明
2015-11-30
发表期刊科技通报
期号11页码:159-162+189
摘要针对存在噪声干扰的线性系统,提出了一种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方法。结合PI控制律,通过采用比例积分形式的目标函数,推导具有比例积分结构的闭环子空间预测控制算法,结合递推方法和滑动窗口方法将算法在线实施,并分别采用双曲变换法与快速滑窗算法进行快速Cholesky分解更新。该方法整合模型辨识与控制器设计,是一种数据驱动的方法,能够有效抑制超调,控制作用更加平滑,具有较高的在线计算效率。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对存在噪声的系统起到良好的控制效果。
关键词闭环子空间辨识 预测控制 自适应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奇全,贾宏光,朱明超,等. 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J]. 科技通报,2015(11):159-162+189.
APA 苏奇全,贾宏光,朱明超,&宣明.(2015).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科技通报(11),159-162+189.
MLA 苏奇全,et al."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科技通报 .11(2015):159-162+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15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奇全]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朱明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奇全]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朱明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奇全]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朱明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闭环子空间辨识的自适应预测控制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