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UKF的MEMS捷联惯导传递对准方法
张波; 贾宏光; 储海荣
2015-01-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期号01页码:29-33
摘要在飞行器导航系统优化问题的研究中,为解决MEMS捷联惯导(SINS)传递对准精度低和对准时间长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采用无迹卡尔曼滤波(UKF)的MEMS-SINS传递对准方法。首先利用欧拉平台误差角表示主子惯导坐标系之间失准角的方法,建立MEMS-SINS传递对准的大失准角误差模型。然后对建立的模型采用UKF滤波算法,使用确定性样本的方法来处理传递对准模型的非线性问题。最后对提出的传递对准方法进行仿真验证,并与扩展卡尔曼滤波(EKF)进行比较。仿真结果表明:在传递对准过程中,UKF获得了比EKF更好的对准精度和更短的对准时间,基本满足了战术级导航系统传递对准的精度要求。
关键词传递对准 无迹卡尔曼滤波 大失准角 捷联惯性导航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波,贾宏光,储海荣. 基于UKF的MEMS捷联惯导传递对准方法[J]. 计算机仿真,2015(01):29-33.
APA 张波,贾宏光,&储海荣.(2015).基于UKF的MEMS捷联惯导传递对准方法.计算机仿真(01),29-33.
MLA 张波,et al."基于UKF的MEMS捷联惯导传递对准方法".计算机仿真 .01(2015):29-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UKF的MEMS捷联惯导传递对准方法(2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储海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储海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储海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UKF的MEMS捷联惯导传递对准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