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研究
张振东; 陈健; 王伟国; 刘廷霞
2015-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4页码:713-721
摘要传统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很多,但是并非针对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的特定评价指标。一种超分辨率复原算法复原性能的好坏,至今没有一个统一的评价标准,这使得超分辨率复原算法的发展受到很大限制。针对传统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体系只关注图像某一方面统计特性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该评价方法结合了空间域的灰度均值、对比度以及频域自相关,能够同时评价超分辨率复原结果在空间域的复原效果和对频率域信息的复原精度。实验结果表明:SSIM_NCCDFT可以准确反映图像退化的程度。相对于PSNR,SSIM_NCCDFT的优势是其同时反映了频域和空域复原的精度,评价更加全面。本文提出的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同时考虑了超分辨率复原中频率域和空间域的复原性能,评价结果较为全面,能够有效地评价复原图像中的噪声和模糊等现象,对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的评价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结构相似度 归一化傅立叶互相关系数 峰值信噪比 超分辨率复原 图像评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振东,陈健,王伟国,等. 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5(04):713-721.
APA 张振东,陈健,王伟国,&刘廷霞.(2015).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研究.液晶与显示(04),713-721.
MLA 张振东,et al."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研究".液晶与显示 .04(2015):713-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9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SSIM_NCCDFT的超分辨率复原评价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