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LabView的伺服转台Stribeck摩擦测量系统
李玉霞; 孟浩然; 张斌; 王帅
2015-0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1页码:180-185
摘要基于虚拟仪器技术,利用NI USB-4431数据采集卡、LabView软件研发了一种伺服转台Stribeck摩擦测量系统,实现对光电设备伺服转台的Stribeck摩擦力矩测试。该套系统通过LabView程序控制USB-4431数据采集卡,实现了对转台速度、加速度、电流的采集、显示、存储、数据分析等功能。以某一光电设备T型架方位转台实验,获得该转台的最大静摩擦力矩参数、库仑摩擦力矩参数、临界速度和黏滞摩擦系数。经验证,将摩擦参数带入模型中,正弦曲线引导下,转台仿真与实验的速度相关系数达0.99。该系统人机界面友好,可实现在线显示与测量,提供丰富接口,系统功能可做进一步扩展。
关键词Labview 虚拟仪器 摩擦力测量 伺服转台 显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玉霞,孟浩然,张斌,等. 基于LabView的伺服转台Stribeck摩擦测量系统[J]. 液晶与显示,2015(01):180-185.
APA 李玉霞,孟浩然,张斌,&王帅.(2015).基于LabView的伺服转台Stribeck摩擦测量系统.液晶与显示(01),180-185.
MLA 李玉霞,et al."基于LabView的伺服转台Stribeck摩擦测量系统".液晶与显示 .01(2015):180-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LabView的伺服转台Stribe(10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LabView的伺服转台Stribeck摩擦测量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