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FPGA的5/3提升小波优化算法
陈占良; 金龙旭; 陶宏江; 韩双丽; 张敏
2015-06-02
发表期刊电视技术
期号11页码:113-116
摘要为了实现线阵CCD空间相机图像的实时压缩处理,在提升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适用于FPGA的二维提升小波变换结构与实现方案。该系统利用FPGA片内的存储资源,采用乒乓操作实现了行列变换之间的数据缓存传输,降低了功耗,提高了硬件利用率和运算速度。并且为了适应硬件实现速度,在进行小波边界处理时不需要额外的边界延拓过程,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算法的复杂度;整个模块采用verilog HDL语言进行设计,并在Questa Sim下进行了仿真试验。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工作稳定可靠,完全满足实时处理的要求,并适用于JPEG2000的多级二维5/3小波变换。
关键词实时压缩 提升算法 流水线结构 5/3小波变换 Fpga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占良,金龙旭,陶宏江,等. 基于FPGA的5/3提升小波优化算法[J]. 电视技术,2015(11):113-116.
APA 陈占良,金龙旭,陶宏江,韩双丽,&张敏.(2015).基于FPGA的5/3提升小波优化算法.电视技术(11),113-116.
MLA 陈占良,et al."基于FPGA的5/3提升小波优化算法".电视技术 .11(2015):113-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PGA的5_3提升小波优化算法.c(28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占良]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陶宏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占良]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陶宏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占良]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陶宏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PGA的5_3提升小波优化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