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增长模型
刘逻; 哈清华; 王安邦
2015-06-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期号06页码:440-446
摘要由于单一神经网络建立的软件可靠性预测模型的预测精度不高且适用性差,用高级神经网络建立的软件可靠性预测模型的网络结构过于复杂。为了提高软件可靠性预测模型的适用性和在保证预测精度的情况下降低神经网络的结构,提出了利用软件缺陷数据,在BP神经网络训练过程中利用萤火虫算法(Firefly algorithm,FA)对BP神经网络的权值和阈值进行寻优,同时采用多次预测结果取均值的方式来减小BP神经网络预测的波动性的方法来建立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预测模型。利用3组软件缺陷数据,以误差比均值和误差平方和作为衡量标准进行模型预测。仿真结果表明,用FABP建立的软件可靠性预测模型具有较高的预测精度和适用性并且具有相对简单的网络结构。
关键词软件可靠性预测模型 萤火虫算法 波动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70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逻,哈清华,王安邦. 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增长模型[J]. 计算机仿真,2015(06):440-446.
APA 刘逻,哈清华,&王安邦.(2015).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增长模型.计算机仿真(06),440-446.
MLA 刘逻,et al."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增长模型".计算机仿真 .06(2015):440-4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增长模型.caj(5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逻]的文章
[哈清华]的文章
[王安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逻]的文章
[哈清华]的文章
[王安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逻]的文章
[哈清华]的文章
[王安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ABP的软件可靠性增长模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