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Alq∶DCJTI薄膜的光泵浦650nm微腔激光
张镭; 李颜涛; 林杰; 刘星元
2015-09-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9页码:1059-1063
摘要设计研制了以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为腔镜、以主客体掺杂的红光发光材料Alq∶DCJTI为增益介质的有机微腔结构。通过传输矩阵法对腔内驻波光场进行了模拟,确定了合理的微腔结构。在紫外脉冲激光的泵浦下研究了微腔的激光性能。该微腔激光器的输出波长位于650 nm,观察到了明显的激光现象,其中阈值强度约为110 W·cm-2,阈值前后的FWHM从4.7 nm窄化到3.2 nm。
关键词有机薄膜 光学微腔 激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镭,李颜涛,林杰,等. 基于Alq∶DCJTI薄膜的光泵浦650nm微腔激光[J]. 发光学报,2015(09):1059-1063.
APA 张镭,李颜涛,林杰,&刘星元.(2015).基于Alq∶DCJTI薄膜的光泵浦650nm微腔激光.发光学报(09),1059-1063.
MLA 张镭,et al."基于Alq∶DCJTI薄膜的光泵浦650nm微腔激光".发光学报 .09(2015):1059-10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Alq∶DCJTI薄膜的光泵浦650(137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镭]的文章
[李颜涛]的文章
[林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镭]的文章
[李颜涛]的文章
[林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镭]的文章
[李颜涛]的文章
[林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Alq∶DCJTI薄膜的光泵浦650nm微腔激光.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