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载光电成像平台的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研究
周前飞; 刘晶红; 熊文卓; 宋悦铭
2015-0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1页码:189-203
摘要为同时对多个目标实施实时或准实时定位,建立了机载光电成像平台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针对该系统提出一种基于像元视线向量的多目标自主定位模型。通过目标检测算法得到视场中各目标的像素坐标,根据单面阵电荷耦合器件(CCD)传感器的成像原理,构造各目标的视线向量并计算其与图像中心主目标的像元视线角,结合已测得的主目标相对光电平台的方位角、高低角和距离,计算出各目标与机载光电平台的角度与距离关系,应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航姿测量技术获取载机的位置姿态信息,通过齐次坐标变换方法计算出单幅图像中多个目标的大地坐标。针对镜头畸变引起的定位误差,提出基于畸变率的方法进行畸变修正。在1100 m高空对地面目标定位时,多目标定位的圆概率误差(CEP)约为28.74 m,大地高定位误差约为18 m,能同时对50个目标进行实时地理定位。当镜头畸变率为2%时,畸变修正后圆概率误差减小了7%。该多目标自主定位方法具有效率高,便于工程应用的优点。
关键词测量 多目标自主定位 视线向量 齐次坐标变换 畸变修正 递归最小二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前飞,刘晶红,熊文卓,等. 机载光电成像平台的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研究[J]. 光学学报,2015(01):189-203.
APA 周前飞,刘晶红,熊文卓,&宋悦铭.(2015).机载光电成像平台的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研究.光学学报(01),189-203.
MLA 周前飞,et al."机载光电成像平台的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研究".光学学报 .01(2015):189-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光电成像平台的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研究(14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熊文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熊文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熊文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载光电成像平台的多目标自主定位系统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