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光电测量吊舱的电气接地技术

摘要: 为有效降低机载光电测量吊舱地线系统上的电磁干扰和提高电气安全性,必须进行合理的接地设计。介绍了保护性接地、信号接地的原理和实现方法,阐述了地线干扰产生的机理,针对地环路和公共阻抗耦合干扰提出了抑制方法,并结合设计实践,系统分析了机载光电测量吊舱的内部接地设计特点。并以此设计了某型军用电子设备的地线系统,经实际使用表明该设备达到了较好的电磁兼容性能。给出的接地方法可为机载测量设备的接地工程实践提供参考。

关键词: 机载光电测量吊舱 电磁兼容 接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