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的思考

摘要: 众所周知,机械设计是机械设备得以生产、组装的第一步。机械设计水准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后续的产品质量、成本、性能、研发周期和研发投入等。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当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不但有利于降低成本,还具备传统机械设计模式不具有的其他优点。本文在阐述机械设计自动化优势的同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针对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提出一些建议。

关键词: 自动化 机械设计 传统机械制造